乌鲁木齐:与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领导共商气象高质量发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乌鲁木齐:与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领导共商气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来源:乌鲁木齐市气象局

3月22日,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区委常委古丽扎·阿不力米提到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气象局调研指导工作,并与乌鲁木齐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晓新交流座谈,共商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古丽扎·阿不力米提详细了解了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气象局气象防灾减灾、专业气象服务以及人工影响天气等工作开展情况,现场查看了科普基地建设情况,对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气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古丽扎·阿不力米提要求,一是要加强部门联动,提升气象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充分发挥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的作用。二是要加强科普宣传,提高辖区公众气象科技水平和灾害防范能力。三是要提升人工影响天气能力,为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气象保障。

宋晓新对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委、区政府长期以来对气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将持续提升气象服务保障能力,加强与区委、区政府的沟通协作,共同推动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采写:王庭翔 校对:廖志鸿 审核:宋晓新)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