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影办:举行2024年国家人工影响天气飞机巡检会暨国家人工影响天气数据集V2.0交接仪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人影办:举行2024年国家人工影响天气飞机巡检会暨国家人工影响天气数据集V2.0交接仪式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来源: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

3月21日,2024年国家人工影响天气飞机巡检会暨国家人工影响天气数据集V2.0交接仪式在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举行。会议由自治区人影办主任严建昌主持。

会议对2024年飞机运行质量及安全巡检方案工作要求进行了介绍,解读了国家飞机运行质量管理和安全管理相关文件,并进行了国家级巡检人员培训。巡检组听取了人影办对B-10E6国家高性能增水飞机运行服务基本情况的汇报,通过翻阅档案材料、讨论交流对此次巡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反馈了巡检意见。同时,会议还对国家人工影响天气飞机机载探测数据集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向新疆人影办移交了人工影响天气机载探测数据集V2.0。

严建昌表示,新疆人工影响天气工作责任重大,希望中国气象局人影中心及各兄弟单位在人才和技术层面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努力提高新疆空中云水资源开发的转化率。自治区人影办也将以此次飞机巡检为契机,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持续开展各类人影作业隐患排查工作,不断提高新疆人影在安全作业上的信息化、制度化、常态化的管理能力,切实提高全疆人影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在安全作业的前提下推动新疆人影高质量发展。

中国气象局人工影响天气中心、青海省、山西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山西成功通航等单位负责人和专家参加了会议。

(作者:吾丽盼 校对:李圆圆 审核:严建昌)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