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分院:举办2024年第一期全疆人工影响天气地面作业人员岗前培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新疆分院:举办2024年第一期全疆人工影响天气地面作业人员岗前培训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来源: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学院新疆分院

3月18日至21日,2024年第一期全疆人工影响天气地面作业人员岗前培训班在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新疆分院举行。本次培训采取现场授课与网络同步课程相结合的形式,来自乌鲁木齐、克拉玛依、阿勒泰、昌吉四个地州(市)的50名学员在新疆分院参加培训,其余多个地州(市)的学员线上参加培训。

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学员们对人影地面作业装备的应用与维护、故障排查、作业流程和方式方法、物联网应用、事故应急处置及上报、相关人影法律法规进行深入学习,并重点开展设备操作的实训与考核。

新疆分院副院长赵智鹏要求,各参训学员一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将学到的知识、技能同人工影响天气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同实际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二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营造学习之风、朴素之风、清朗之风。三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要求。

经过岗位培训,各学员具备了从业能力,切实提升了综合素质。

(作者:李慧 校对:杨倩 审核:周永东)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