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09 18:44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中心

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新疆技术装备保障分中心

一、主要职责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中心(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新疆技术装备保障分中心)是新疆气象局直属处级事业单位。是为气象观测预报提供技术装备保障,气象装备供应,气象仪器计量检定,气象装备维修,气象装备技术开发与咨询。是面向中亚、服务兵团气象部门,以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业务为主、技术开发为辅的国家气象技术装备保障分中心。主要职能是:1.负责自治区气象技术装备的计划供应质量监督计量检定技术支持环境支持等系统的建设,并组织其业务运作。2.承担气象业务现代化项目的建设和保障,包括装备选型、采购、安装架设、技术支持、环境支持等任务和雷达、高空、地面仪器设备的巡检3.拟定自治区气象部门技术装备的配备标准和主要消耗定额,核定分配器材经费指标4.建立主要技术装备的技术和服务档案5.根据授权,承担自治区的气象行业计量管理6.负责天气雷达及信息传输分系统保障,现代气象观测仪器设备保障等工作。7.完成新疆气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部门领导

孙志于    中心副主任

蔡震坤中心副主任

黄  晓    总工程师

三、所属机构

党建办公室、中心办公室、技术保障科、计量检定所、运行监控与自动站科、物资供应站

四、联系电话

 0991-363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