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地区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0-12-28 17:58

一、主要职责

喀什地区气象局为科技型的社会基础性公益事业单位,是承担全地区天气预报、环境、生态和农业气象以及业务数值预报系统运行、决策气象服务、防灾减灾等工作的业务中心。主要职能:1.为国家建设和社会生活提供预报服务。2.承担全喀什地区气象法规建设。3.承担全喀什地区气象行业规划。4.承担全喀什地区气象科技攻关与成果推广工作。5.承担全喀什地区气象业务管理工作。6.承担制作天气、生态与农业气象公众气象服务产品;负责组织制作影响天气和重大气象灾害监测、影响评估、对策建议等综合性决策气象服务材料,为地委、行署及相关部门提供综合决策气象服务。7.负责气象灾害监测,气象及衍生灾害的灾情收集和评估,承担重大气象灾害的应急保障服务任务和防灾减灾工作。8.开展面向各类专业用户的气象科技服务。9.负责数值预报业务系统的升级和运行维护,数值预报产品的应用。10.承担对下级气象台站的相关业务技术指导任务。11.依靠科技创新,开展数值预报、天气、生态与农业气象、环境气象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和技术开发。12.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气象宣传教育及相关社会服务工作。13.负责本单位的人、财、物等行政管理和党务工作。14.完成地方政府和新疆气象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一、部门领导

赵勇军  党组书记 局长

熊凤英  党组成员 副局长

骆驷骏  党组成员 副局长

李贵洪  党组成员 纪检组长

二、所属单位

(一)职能科室

办公室(人事教育科)、计划财务科、政策法规科、业务管理科、安全保卫科。

(二)直属事业单位

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农业气象服务中心、气象信息网络与装备保障中心、财务核算中心。

(三)各县(市)气象局(站)

喀什市气象局、巴楚县气象局、莎车县气象局、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气象局、叶城县气象局、泽普县气象局、麦盖提县气象局、伽师县气象局、岳普湖县气象局、英吉沙县气象局、喀什天气雷达站、莎车县农业气象试验站、喀什吐尔尕特口岸气象站。

四、联系电话

0998-2502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