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气象部门2022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公告(第3号)-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新疆气象部门2022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公告(第3号)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30日 来源:

根据新疆气象事业发展需要,现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以下简称新疆气象局)2022年高校毕业生第三批次招聘事宜公告如下:

一、单位简介

新疆气象局成立于1954年,实行中国气象局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以中国气象局领导为主的管理体制,承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工作政府行政管理职能,依法履行气象主管机构的各项职责。新疆气象局下设15个地(州、市)气象局、112个县(市)气象局(站),其中:86个县局,26个独立设置台站;11个内设机构、13个直属事业单位。

二、招聘岗位及专业

2022年度国家气象事业编制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第三批)7名,具体岗位见附件1。

三、应聘要求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二)遵守宪法和法律;

(三)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反对民族分裂和非法宗教活动;

(四)具有良好的品行;

(五)具备岗位所需的专业和学历要求;

(六)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七)2022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含2021年未派遣就业,原毕业学校或当地人社部门能够按照应届毕业生进行派遣的高校毕业生),毕业生须按期取得毕业证、学位证和报到证;

(八)具有招聘岗位所需的学历、学位和专业等条件(见附件1),其中海外学历应取得国家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国外(境外)学历学位认证。专业根据中国气象局人事司《气象部门人员招录专业目录(2021年版)》(见附件4)认定。

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和被开除公职的人员、失信被执行人,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组织调查的人员,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其他情形人员,不得报考。此外,应聘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岗位。

回避关系是指《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回避规定》第六条有关规定,凡与聘用单位工作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近姻亲关系和其他亲属关系的应聘人员,“不得在同一事业单位聘用至具有直接上下级领导关系的管理岗位,不得在其中一方担任领导人员的事业单位聘用至从事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审计、财务工作的岗位”。

四、招聘方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采取邮箱报名的形式,毕业生将《新疆气象部门2022年度招聘高校毕业生报名表》(见附件2)、《新疆气象部门事业编招聘报名简表》(见附件3)、学历学位证书(22年毕业生暂不需要提供)、成绩单(加盖学校公章)、就业推荐表、获奖证书、英语及计算机能力证书、论文发表等科研成果证明等材料电子版,打包发送xjqxrsc@126.com邮箱, 报名邮件标题格式为“姓名—学校-学历-专业—报考岗位-毕业年份”。应聘人员应对提交材料的真实性负责,凡提供不实材料,一经查实,取消应聘资格。

    报名日期: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2年 4月8日18:00。

(二)招聘考试

艰苦边远地区、国家和省级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的县级气象局及县以下气象台站招聘本科以上毕业生的、气象类专业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和气象相关类专业研究生可采取直接面试方式进行考试,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其余岗位招聘考试以笔试加面试方式招聘,具体时间和相关安排另行通知,请留存个人有效联系方式等候通知并请留意本网站公告。

(三)体检和考察

对通过考试人员由新疆气象局人事处统一组织身体检查,体检项目和标准参照现行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确定。

根据考试成绩、体检结果确定考察对象,重点考察毕业生思想政治表现、道德品质、综合素质、学业成绩、社会实践等情况。体检、考察不合格的,取消拟聘人选资格。

(四)公示

经体检、考察合格的,确定为拟聘用人选,在中国气象局、新疆气象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

(五)签订协议

拟聘用人员基本情况经公示无异议后上报中国气象局,批准后按程序签订就业协议并办理相关聘用、入编手续。

五、注意事项

(一)为合理控制考试人员规模,对应聘毕业生数量较多的岗位,将根据学历层次、专业对口程度、在校表现(成绩、奖励、荣誉及参加社会活动情况)等进行初选。

(二)新疆气象局关于服务期限的具体规定为: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到南疆四地(州)工作的,需在合同单位工作不低于4年;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到除南疆四地(州)以外工作的需在合同单位工作不低于5年;大专毕业生需在合同单位工作不低于5年。

(三)本科学历报考岗位在乌鲁木齐区域的,全国大学英语四级成绩需425分以上。

联系人:况老师

咨询电话:0991-2623240

附件:1. 新疆气象部门2022年度事业单位招聘毕业生需求信息明细表(国家气象系统编制)-第三批次

      2.新疆气象部门2022年度招聘高校毕业生报名表

      3.新疆气象部门事业编招聘报名简表

4.气象部门人员招录专业目录(2021年版)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2022年3月30日

附件1.新疆气象部门2022年度事业单位招聘毕业生需求信息明细表(国家气象系统编制)-第三批次.xls

附件2.新疆气象部门2022年度招聘高校毕业生报名表.xls

附件3.新疆气象部门事业编招聘报名简表.xls

附件4.气象部门人员招录专业目录(2021年版).docx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