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乌鲁木齐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07日 来源:

人工影响天气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多年来市人影办在生态修复、农业生产、城市用水、人工增水抗旱和防灾减灾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为保证作业区域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现公告如下:

根据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乌鲁木齐市人工增水工作将是一项常态化、持续性的工作,一年四季都要进行人工增雨(雪)作业,作业点主要分布在乌鲁木齐县小渠子、白杨沟、西白杨沟、大西沟一号冰川、东白杨沟旅游区、板房沟沙沟1,2号、板房沟乡东白杨沟村、天山大峡谷天鹅湖、板房沟灯草沟村、南台子、后峡二营、大西沟水库、赵家庄子、达坂城、达坂城八家户村6队、达坂城阿克苏乡、达坂城黄渠泉、达坂城黑沟渠以及乌鲁木齐市天山野生动物园附近、芨芨槽子、天山牧场定居点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由于作业用火箭弹属爆炸物品,具有一定的危险性,火箭弹发射到空中完成播撒任务后,伞降落回地面的火箭弹壳有可能对地面人畜、建筑造成伤害,希望这些区域的居民群众下雨天尽量避免外出,听到发射火箭弹的声音或看到降落火箭弹壳应及时迅速隐蔽,防止火箭弹壳下落伤人。作业区域居民群众如发现地面落有未燃烧或未爆炸的火箭弹壳,为了你和他人的人身安全请不要捡拾,更不能自行拆卸、敲打,应及时与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联系,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接到当地居民群众报告后,将及时派技术人员到现场妥善处理。

联系人:杨文武

联系电话:13579236816  0991-2695051


                                                                二〇二一年六月一日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