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气象“麦客”助农忙-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团结一家亲

阿克苏:气象“麦客”助农忙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29日 来源:

6月20-27日,阿克苏地区气象局组织干部赴温宿县佳木镇兰干村开展“结亲帮扶”工作,干部深入农户了解民情民意,与驻村工作队合力谋划帮扶措施,在田间地头与农民开展“三夏”农业技术指导和农事活动,切切实实为民解忧、以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来了群众的幸福指数。

走访中,同志们直奔田间地头,撸起袖子与农民一起收割打捆小麦。有的挥起镰刀收割小麦,有的扛起秸秆运输装车···

“真是太谢谢你们了!家里只有我一个劳动力,麦子熟了不能及时收割,我真在犯愁呢!”农民艾合麦提·买提努尔看着丰收的麦垛高兴的说。

在了解到兰干村1组村民住房门前自留地灌溉的土砌简易沟渠渗漏严重、水还没流到田地就已经渗漏殆尽的情况时,走访干部们立即向单位领导和驻村工作队反映此项群众实际困难,地区气象局领导现场办公提供5吨水泥支持,组织气象局党员干部和兰干村群众开展拓宽清淤、挖深修底、加固底坡、U型管的埋设等工作。村民曾志藩看着整齐结实的防渗渠即将贯通,激动的流下了热泪,一遍一遍说到感谢你们为我们22户居民解决了灌溉难题,为我们送来了清澈的暖流……。(采写:夏瑞  校对:袁华江  审核:张文洪)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