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丰:结对“走亲戚” 浓情过端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团结一家亲

民丰:结对“走亲戚” 浓情过端午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06日 来源:

锣鼓敲起来,唢呐吹起来,甜甜的歌儿唱起来,优美的舞蹈跳起来。6月3日,在叶亦克乡牧场村大队院子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凝心聚力同发展、团结融情一家亲”联谊活动拉开了大幕,来自民丰县气象局、农业农村水利局干部职工、“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村干部与结对亲戚们欢聚一堂,相互拥抱、互致问候、互赠礼品,共叙民族团结一家亲。

活动在村居民阿依木汗演唱的《阿娜尔汗》拉开了联谊会的序幕,接着伴随着欢快舞蹈《麦西来甫》,演员们拉着观众翩翩起舞,吸引了全场人员的积极参与,场上场下热情互动,欢呼声此起彼伏,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快乐而幸福的笑容。

随后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知识竞赛活动。活动中,结亲干部和结亲户积极参加,踊跃抢答。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与活动,再次重温了关于自治区“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知识,对“民族团结一家亲”精神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最后,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座谈会。结亲干部和结亲户共同分享了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的收获、变化和感受,通过共同学习、共同劳动、共同娱乐,各民族互相关心,互相尊重,互相帮助,亲戚们在交往交流交融中更进一步增进了民族团结。(采写:胡尔西代   校对:徐晓敏  审核:伊群礼)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