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源: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民族团结一家亲

新源: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来源:

今年5月是自治区第40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新源县气象局通过开展“四个一”活动,全面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走深走实。

一是组织一次学习研讨。深入学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等篇目,并针对学习内容开展研讨交流。

二是进行一次知识测试。以闭卷答题的形式,围绕新时代党的民族政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月、新源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内容进行应知应会测试,进一步加深全体职工对民族团结进步相关知识的理解和掌握。

三是开展一次石榴籽志愿服务。成立石榴籽志愿服务队,共同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按照标准要求对单位责任区卫生死角、路边杂草垃圾等进行彻底清理,推进文明城市建设。

四是举办一次道德讲堂。以“民族团结一家亲,携手共筑中国梦”为题,组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学习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先进事迹、诵读经典语句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采写:程凤丽 摄影:玛地娜 校对:杨晓玲 审核:徐予洋)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