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疆气象局长会议闭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新闻

2020年全疆气象局长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2日 来源:

1月21日中午,2020年全疆气象局长会议在乌鲁木齐市圆满闭幕。新疆气象局党组书记赵明主持会议,局长、副书记崔彩霞代表党组作会议总结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新疆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与会代表参加会议。

图片说明:新疆气象局党组书记赵明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此次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疆气象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谋划气象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与会代表紧扣新疆气象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入研讨,提出举措建议,进一步解放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坚定了信心。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今年全疆气象局长会议主报告体现了很高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政治担当,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工作全面务实。尤其是对2020年的工作部署,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相衔接,既考虑满足需求也考虑目标切实可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 

图片说明:2020年全疆气象局长闭幕会会场

会议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

一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定发展信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坚持在落实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中国气象局党组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中发展气象事业。把学习贯彻指示精神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相结合,与认真谋划“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和重点工程相结合。

二要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开展气象系统“访惠聚”驻村工作、“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发挥气象部门优势,探索气象服务现代农业新模式,帮助村民尽快脱贫脱困,确保新疆气象局“访惠聚”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三要把握新疆气象事业发展面临的新要求,切实履行职责。抓好规划编制和重点项目落实,做好气象防灾减灾和重大活动保障服务,推进气象工作主动融入国家战略和自治区工作部署,加快科技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继续深化气象领域重点改革。

四要推进新疆气象部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坚持不懈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抓紧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

五是针对此次喀什伽师县发生的6.4级地震,要严格按照新疆气象局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流程,密切监测喀什地区伽师县震区天气变化,加强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及跟踪服务,全力以赴做好震后救灾气象保障服务。

会议还对近期工作作出部署。要求迅速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化冬春季气象服务和两会气象保障,聚焦伽师地震等各方面需求加强部门联动和气象服务;做好安全生产稳定工作;加强节日期间廉洁自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做好基层走访慰问等工作。(作者:李冬梅 李志宏 审核:魏荣庆)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