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学党史越觉得党伟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我心向党

越学党史越觉得党伟大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来源:

回顾我们党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百年历史,亲身感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越来越接近,越学党史就越觉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学习党史,我真切地体会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鸦片战争使中国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习近平总书记谈到落后挨打的中国近代史,用“痛彻心扉、剜心之痛”的字眼来表达心情的沉痛。党史告诉我们,如果没有中国共产党,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将继续在苦难中挣扎。

  中国国家博物馆编号0001号的国家一级文物,它来自于1927年,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先驱李大钊就义的绞刑架。李大钊是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为了共产主义在中国的发展,为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慷慨就义时年仅38岁。看到这个绞刑架,想象着他慷慨赴死的大义凛然,“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豪迈和对共产主义的无比坚定,让后来者更加坚定了浴血奋战的信念。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百年后,9000多万中共党员的铁肩担当起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义,风华正茂的世界第一大党正在书写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华章。

  中国共产党喊出了“人民万岁”,指出了“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是真正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人民为中心执政。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

  学习党史,我们知道,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就是带领中华民族从苦难走向辉煌的一百年,党的发展史与民族复兴史紧密相连、唇齿相依。不学习历史,不会体会到我们今天的生活多么幸福;不学党史,不会体会到中国有了共产党是多么幸运。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