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先进事迹做时代新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我心向党

学先进事迹做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来源:

1921年,党的先驱者点燃了共产主义火炬,这其中就包括山东潍坊的王尽美。通过品读王尽美为党的创建和早期革命活动所努力的史籍,再回首我泱泱中华的沧桑荣辱,感受颇深,触动很大。它带给我的不仅是对往日峥嵘岁月的追忆与怀想,还有作为一名党员对自身、对工作的深刻思索和感悟。

  王尽美,原名王瑞俊,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也是山东党组织早期的组织者和领导者。在那个白色恐怖的年代,面对黑暗社会和苦难生活越来越难以忍受,他改变命运的愿望一天比一天强烈,萌发了救国救民的志向,决心学习新的知识、有所作为。

  而纵观当下,在安逸的生活中,我那曾求知若渴、无畏奉献的上进心已慢慢开始“弱化”。从头角峥嵘到而今的怠惰因循,年轻时为梦想而拼搏的热血也慢慢冷却,慢慢在岁月中迷失了方向。对照先辈的精神和事迹,惭愧地发现自己在工作中多了安于现状,少了精益求精,觉得自身技术够用了,缺乏“精”与“钻”的学习精神。“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作为基层气象工作者,更应该严格要求自己,持之以恒地不断用新知识充实自己,珍惜当前的幸福生活,努力钻研气象业务,把业务做实学精,为气象事业的发展奉献智慧和力量。

  “为无产阶级和全人类的解放和共产主义的实现而奋斗到底!”这是27岁的王尽美留下的最后心声。他的思想与事迹、品格与精神,呼唤着更多当代王尽美式的共产党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继承和发扬前辈的光荣传统,时刻提醒自己,艰苦奋斗,务实担当,形成根植于内心、无需提醒的自觉,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做好每一项工作,把准每一个数据。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