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助力文化润疆工程的决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关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助力文化润疆工程的决议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8日 来源:

关于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 助力文化润疆工程的决议

(2021年5月20日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于2021年5月19日至20日在乌鲁木齐举行。会议期间,常委会全体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紧扣会议议题,深入协商议政,广泛凝聚共识,取得积极成果。

会议认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召开的具有划时代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深刻回答了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一系列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重大问题,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是引领新疆工作守正创新、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全区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委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自治区党委的安排部署,坚决扛起服务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大政治责任,在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润疆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文化润疆工程,是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新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绵绵用力、久久为功。要坚持和加强党对文化润疆的领导,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掌握文化润疆的主导权,始终确保文化润疆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强对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研究和阐释,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扶正祛邪、健体强身,增强各族干部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要坚持把文化润疆融入经济社会发展之中,发展繁荣包括各民族文化在内的中华文化,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建设一批重点文化润疆工程和项目,夯实文化润疆的经济和社会基础。

会议指出,开展文化润疆对争取人心、筑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根基具有重要作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文化润疆工程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助力文化润疆工程中履职尽责。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优势,积极参与文化润疆工程重大战略课题研究,努力把思想火花汇聚成智慧火炬,夯实文化润疆的思想基础。要充分发挥协商民主优势,依托丰富的协商载体和健全的工作机制,紧扣文化润疆的重大议题建言资政,打牢文化润疆的智力支撑。要充分发挥凝聚共识优势,面向社会各界广泛传播和凝聚文化润疆的共识,厚植文化润疆的社会基础。要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优势,深入宣传党的文化润疆政策、讲好文化润疆故事,努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坚决回击美西方敌对势力的污蔑攻击,营造文化润疆的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国之大者”就是责之重者。要聚焦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围绕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献计出力,广泛团结各族各界力量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助力抓好安全生产,紧贴民生助推高质量发展,在落实自治区党委中心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政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族各界委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同心同德、拼搏实干,助推文化润疆工程的深入开展,为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章来源:昆仑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