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略“金坛试验基地”的好风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领略“金坛试验基地”的好风光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来源:

    4月13日下午,江苏援疆“1+X”——“风云万里行”克州气象干部培训班全体学员在班主任陈秀琴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江苏省气象探测中心,又称金坛气象综合试验基地参观,受到该中心气象同仁们的热烈欢迎。

    据李主任介绍, 江苏省(金坛)气象综合试验基地位于自然生态系统和景观保存较好的金坛区薛埠镇,集中国气象局气象探测中心江苏外场科学试验基地、江苏省特色农业气象科学试验基地、交通气象科学试验基地、雷电监测与保护试验基地、气象科学新技术示范应用基地等多个气象科学研究前沿项目为一体,负责全省气象综合探测系统的建设工作,承担全省气象综合探测系统运行监控和设备维修保障及计量检定,负责气象综合观测试验工作。

    在会议室进行交流互动的过程中,李主任讲到他们最日常的业务就是气象设施维护和保养、会务服务以及气象技术交流服务。之后在李主任的带领下,我们一行参观了基地。在参观的过程中,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环境气象监测网基地站,屋顶布满了各种从未见过的环境探测仪器。在领略这个鸟语花香的世外桃源好风光的同时,也感受到这个神秘的试验基地是开展观测试验提升观测业务能力的重要支撑,也是我们推进气象探测技术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为开展观测与预报互动的重要平台。

   通过此次参观,我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体会到促进气象综合观测和气象科学研究成果的应用转化,将会进一步增强我们业务人员的气象科技创新能力,提高气象服务水平,为气象防灾减灾和应对气候变化能力的提升,提供更加科学的气象科技保障。(吕净)


                                      

文章来源: 新疆克州气象局办公室   责编:高淑敏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