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康市气象局接受电视台采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

阜康市气象局接受电视台采访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来源:

图片说明:阜康市气象局接受电视台采访

    受冷空气影响,5月13日夜间至14日上午阜康市出现大范围降水天气,针对此次天气过程阜康市气象局接受电视台采访。气象局副局长辛和平向记者介绍了降水情况:从今年3月至今,阜康地区持续气温偏低、降水量偏少,造成前期部分农牧区出现一些干旱,为缓解旱情,阜康市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近期抓住一切有利天气条件实施人工增雨,14日凌晨4点到5点在平原和山区同时开展人工增雨作业。截至14日11时,阜康市平原地区大部降水量在6-12毫米,山区大部在15毫米,其中水磨河与三工河的站点最大已达到了23毫米,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当前旱情。
    这次降水天气过程会造成阜康市气温下降4-6℃,预计5月16日-17日阜康市仍有阵雨天气,气温继续下降。天气转晴后,平原北部、东部的一些地区最低气温将降至0~2℃,有不同程度的霜冻出现。提醒广大市民关注气象台发布的预报预警信息,及时防范降水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路锦燕)


                                      

文章来源: 昌吉州气象局   责编:编辑001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