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云:这场跨省份气象活动 新疆学生和湖北老师来了一场梦幻联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媒体聚焦

石榴云:这场跨省份气象活动 新疆学生和湖北老师来了一场梦幻联动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来源:石榴云

石榴云/新疆日报讯(记者 余梦凡报道)“夜空中最亮的星,能否记起……”3月14日,由新疆、湖北、河南、安徽等地气象学会联合相关地区气象局、教育部门、学校开展了世界气象日主题的气象科普知识直播活动。活动中,来自新疆的学生与湖北的老师进行了梦幻联动。


新疆分会场的两位同学现场演绎歌曲。米日古丽·米吉提摄

活动由中国气象学会和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近一个小时的直播活动中,上百所中小学校师生通过线上方式,云游了湖北武汉光谷第十小学展示校园二十四节气农耕课程及学生劳动种植实践活动、河南兰考气象公园以二十四节气为主线展示古人的气象智慧、安徽黄山气象站展现气象人风采、新疆温泉县天文气象科普园太阳磁场望远镜观察记录太阳活动等场景。

一首《夜空中最亮的星》,成为活动中的彩蛋。演唱者是来自喀什市第28中学的学生莱孜扎·库尔班和热伊麦·外力江。为她们伴奏的,是来自湖北省荆门市绿绮艺术学校音乐教师郑务芳。彩蛋的点子来自湖北援疆干部、温泉县气象局副局长李鑫。在互动环节中,来自荆门市掇刀石小学的数字虚拟人对话,让新疆的同学们兴奋不已,纷纷加入互动交流。

湖北分会场小学生穿戴数字虚拟人设备进行对话。 李玲摄

“我们前后经过一个多月时间筹备,打磨细节,就是为了让各地师生在气象知识的分享中有更好的互动体验。”李鑫说,之所以准备联动彩蛋,是在前期准备中得知这两位同学每当遇到困难就唱歌鼓励自己的经历。于是邀请了湖北的音乐教师为她们伴奏。

此次活动是继去年联合开展全国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8次活动后,温泉县气象局又一次组织策划的直播科普活动。通过互联网线上和线下结合形式,推动多省份气象科普活动优质资源整合与共享,打破地域资源配置限制,提升了品牌活动的影响力。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