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气象日科普活动精彩纷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风采

哈密:气象日科普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5日 来源:

3月21日-23日,哈密各地围绕“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世界气象日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哈密市气象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哈密市伊州区翰林社区开展气象科普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气象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气象灾害防御手册》《气象知识》等科普宣传材料,耐心地向居民讲解哈密常见的大风、沙尘、暴雨等气象预警信号的等级涵义和防御知识,重点强调了遇到灾害性天气时,应如何正确应对,纠正居民避险认识误区。问答环节,居民们踊跃参与。


巴里坤县气象局在抖音直播平台举办气象科普云端直播。直播中,预报员与观众一起走近水文气象、了解预警、解密天气预报的制作流程,直播间吸引了诸多观众围观,受到一致好评。

伊吾县气象局在广场针对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常见气象仪器及应急避险知识进行科普宣传;同时组织群众参加线上“3·23世界气象日专题活动赛”答题活动。


淖毛湖气象站邀请当地老师及小学生走进气象站,传播气象知识,了解身边的风云变化。活动中,学生们在气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观测场和值班室,观看幻灯片了解世界气象日的来历及主题、云与天气的关系、防雷常识以及天气预报等气象知识。

红柳河气象站邀请铁路职工前来参观,让大家能够近距离走进气象,感知气象事业的发展变化,对现代化的气象观测站有了一定了解。气象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世界气象日的由来、气象事业的发展历程以及气象在人们日常生活、经济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采写:石侃 卓芝正 排日扎提·买买提 夏扎甫古丽·白克办 赵鹏程 校对:赵凡辉 蔡玲玲 周海英 阿不都热合甫  张继韫 审核:慕彩芸)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