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多种形式推进气象日科普宣传-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风采

乌鲁木齐:多种形式推进气象日科普宣传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来源:

3月23日,乌鲁木齐市气象局各区(县)气象局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以多种方式举办“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向社会公众普及气象科技知识。   

乌鲁木齐市局:3月23日,天山区建国南路南社区的工作人员参加气象科普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中,市气象局科普宣传志愿者现场发放了《气象灾害防御与安全手册》等气象科普宣传材料30余份,为社区工作人员播放了2022年“世界气象日”专题宣传片,气象专家为工作人员讲解新疆常见的气象灾害及其防御、气象预警信号的种类、级别等科普知识,解答了社区工作人员提出的有关气象灾害防御知识的热点问题。

天山区:3月23日,兵团第十二师高级中学20名师生来到天山区气象局参观学习。学生们对地面、高空、雷达、卫星的数据收集方式及应用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与业务人员就气候变化大背景下的预报预警、防灾减灾以及近年来极端天气事件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米东区:3月19日,米东区气象局邀请乌鲁木齐市第97小学的同学们一起开展参加“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气象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气象仪器设备的名称及使用方法,讲解气象灾害的种类、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等防灾减灾方面的科普知识。同学们零距离感受气象科学的魅力,进一步丰富了气象科普知识,提高了大家尊重科学、学习科学、热爱科学的兴趣。

乌鲁木齐县:3月22-23日,乌鲁木齐牧业气象试验站、小渠子气象站向当地群众开放科普基地,向当地农牧民、中小学生发放宣传册,介绍气象预报预警等当面的知识,引导他们参观了气象观测场,认识和了解了各种气象仪器的用途和观测方法等。(采写:任泉  陈昌迪  肖奇  盘子墨  木拉提  哈不拉哈提  校对:廖志鸿  审核:王攀)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