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气象研究所:开展2022年世界气象日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风采

沙漠气象研究所:开展2022年世界气象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来源:

中国气象局乌鲁木齐沙漠气象研究所,以中国气象局树木年轮理化研究重点实验室/新疆树木年轮生态重点实验室(简称实验室)为载体,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早预警 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信息,助力防灾减灾”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提前谋划布局,开展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开放日活动,安排专业人员对来参观的广大社会团体、市民进行讲解,强化气象科技基础条件平台的科普功能和气象科普教育基地宣传效果。

3月22日,沙漠气象研究所尚华明研究员带领新疆气象台业务人员参观了树木年轮宽度室、树轮图像室、树轮密度室,详细介绍了树木年轮研究的过程及方法,一同观看了树木年轮相关纪录片。沙漠气象研究所和新疆气象台就如何将科研与业务融合展开了深入交流。

3月23日,新疆电视台到实验室进行2022年世界气象日节目录制并在当日播出。介绍了实验室的建立发展,树木年轮研究意义及其在气候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扩大了实验室的影响力。

在气候变化大背景下,人们的生产生活与气象活动密切相关,沙漠气象研究所通过实验室开放、参观的形式进一步帮助公众了解气候变化。同时,实验室作为全国气象科普教育基地、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主动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任务,开展既有科技含量,又有内容深意的活动,进而增强未成年人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使他们对科学的本质以及科学技术与社会的关系产生初步认识。(采写:刘可祥 校对:吴烨 王瑶 审核:姚俊强 赵玲)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