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各县气象局多种形式开展纪念“世界气象日”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各地风采

阿勒泰:各县气象局多种形式开展纪念“世界气象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3日 来源:

3月21日,在世界气象日到来之际,哈巴河县第二小学一批学生来到哈巴河县气象局参观学习。

围绕“早预警、早行动:气象水文气候,助力防灾减灾”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业务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气象观测场、天气会商室,通过幻灯片和视频的方式讲解了灾害性天气类别和防御指南,通过展示便携式自动站,近距离接触气象设备,现场听业务人员讲解气象仪器功能和工作原理。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提问,业务人员耐心细致地给学生们讲解各种观测仪器的操作方法和用途,气象现象的成因、气候变化的影响等气象知识,极大激发了学生们热爱科学、探索气象科学的兴趣。学生们表示,此次活动丰富了课余生活,增加了对气象知识的了解,增强了气象灾害防御意识。

3月22日,吉木乃县气象局在托普铁热克镇建设路社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3月23日当天 ,青河县气象局组织科普宣传小分队走进青河县山楂园社区举办一场气象科普知识讲座。福海县气象局利用校园气象站,播放气象科普宣传片,为学生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富蕴、布尔津县气象局在闹市区悬挂横幅并设立咨询台,向广大群众宣传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发放气象科普材料300余份。阿勒泰市气象局邀请市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到阿勒泰市气象局实地参观,观摩气象观测场、综合业务平台,通过气象科普宣传展板向师生们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发放气象科普宣传材料200余份。活动丰富了学生的气象科普知识,增强了防灾减灾防范意识,宣传活动取得很好效果。采写:陈巧华 努尔江海依沙尔 侯荣华 李晖 孙显 米拉力校对:吴小明 审核:李艳红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