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华 中国气象局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援疆干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新疆气象局

高华 中国气象局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援疆干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2日 来源:

高华,中国气象局北京城市气象研究院援疆干部,援疆期间(2019.2-2020.7)在沙漠气象研究所工作。一年半的时间里,他负责新疆区域数值预报系统睿图-中亚(RMAPS-CAv1.0)的业务准入所需的客观检验工作,为RMAPS-CAv1.0业务化准入提供所需的检验报告材料。对睿图-中亚与新疆气象局区域数值预报业务系统—DOGRAFS的客观进行了对比检验,检验周期为一年,分为春夏秋冬四个检验时段。检验结果表明,RMAPS-CAv1.0在地面降水、温度、湿度、全风速,高空位势高度场、湿度场、温度场、全风场等要素的24小时预报能力均较DOGRAFS有显著提高。此项工作为乌鲁木齐沙漠气象研究所2019年度计划重点任务之一,现已完成业务化准入并在自治区气象系统实现业务化应用。正在开展区域数值预报业务系统的空间检验方法的研发,由于传统的客观检验方法(Ts、Bias评分)具有双重惩罚性,且对检验区域依赖性较强,不利于体现区域数值预报模式的预报能力。国际上,空间检验方法已成为主流的检验工具。先后发表、投稿论文5篇。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