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振 辽宁省大连市气象台预报中心援疆干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石河子市气象局

黄振 辽宁省大连市气象台预报中心援疆干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2日 来源:

黄振,辽宁省大连市气象台预报中心援疆干部,援疆期间(2015.4-2015.10)在石河子气象局工作,通过对资料处理程序进行优化配置,解决了气象数据资料解码处理经常中断、数据丢失、调阅缓慢等问题,提高了资料的处理效率。对Micaps3.2、SWAN和SWAP系统进行本地化优化配置,极大地降低了系统的维护难度,减轻业务人员的工作强度,提高工作效率。开发了“石河子地区自动站雨量数据监控显示系统”,实现了动雨量数据的实时监控预警,对气象降水的实况监测和服务提供了极大的便利。针对MICAPS、SWAN和SWAP系统,以及常用的气象软件平台的使用、气象资料接受处理的流程规范、预报预警技术最新进展情况对气象台人员进行了多次集中授课。组织参与了《石河子地区冰雹天气预报预警技术方法》科研项目,制定历史个例反演的技术方法和流程,并独立完成资料的处理工作,确定后续科研工作的方法细则,通过历史个例的深入分析统计,确立石河子地区本地冰雹灾害的预报预警模型,完善优化各项预报指标。

荣获“八师石河子气象局荣誉职工”称号。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