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海江 河南省气象局决策服务科援疆干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哈密市气象局

孔海江 河南省气象局决策服务科援疆干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2日 来源:


援疆期间(2012.6-2013.12)为新疆哈密地区气象台高级工程师。参加省局预报业务系统建设创新团队的工作。主要做了精细化预报系统(MEOFIS)研究和移植工作。指导哈密地区预报员开展重要天气过程诊断分析。其主要研究内容发表在《干旱气象》。开展预报员业务素质和科研能力培训:《集合预报产品在业务中的应用》,《基于构成要素的配料法》,《现代天气预报思路的建立》,《预报员的培养》,《怎样做有效的天气个例研究?》,《如何使用NCEP再分析资料?》,《GrADS简介》,《FORTRAN语言编程》。参与全疆天气预报技能竞赛培训工作,获得团体第六名的较好成绩。参加农业、林果业灾害调查,指导气象为农服务。帮助梳理决策服务材料,重新规范决策服务材料格式,协助制定相关规定。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