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巍 天津市滨海新区气象局援疆干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气象局

姚巍 天津市滨海新区气象局援疆干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2日 来源:

援疆期间(2017.8-2020.8)任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气象局副局长。在援疆工作期间引进移植了“桌面一体化系统平台”等五个业务系统,提升气象业务工作效率和气象灾害短时临近预警能力,其中无人机探测系统为疆内首次应用。先后安排巴州气象局4批次31人员赴援建单位参加中短期培训,有效提高了巴州气象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主动与天津、河北省气象部门联系,在该地的气象影视节目中播放巴州的宣传图片和天气预报,助力巴州旅游发展。2017-2019年,共协助落实援建资金500余万。

与贵州省气象局开展合作,在贵州农经网开设专栏推荐销售巴州特色农产品;推动天津市局总工会发出倡议书,购买巴州且末县红枣,推动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2018年,由姚巍发起,天津市气象局和巴州气象局共同组织了“共沐书香爱心传递情系新疆”主题捐赠活动和“爱国励志健康成长”爱心夏令营活动,两次活动共募集资金15余万元。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