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彬 浙江省湖州市气象局援疆干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阿克苏地区气象局

吴彬 浙江省湖州市气象局援疆干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1日 来源:

援疆期间(2016.3-2019.8)任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气象局局长助理,援疆挂职期间,加强派出单位与援建单位之间的沟通交流合作,落实了本轮15万的气象对口援疆资金;同时,还邀请派出单位在气象预报、观测和农业气象等领域的专家来第一师气象局互通有无,交流分享气象预报与服务、人工影响天气和农业气象等方面的经验和技术。该同志利用业余时间,结合第一师气象局的人工防雹和气象预报业务需求,自主设计与研发了“气象信息分析与图形可视化平台”、“X波段多普勒天气雷达回波三维显示系统”、“基于多普勒天气雷达基数据的风暴自动识别与预警系统”等软件,为灾害性天气的预测预警、人工防雹指挥、气象预报服务等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大大提升了第一师气象防灾减灾技术水平和业务能力。

2016年12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授予“师市优秀援疆人才”荣誉称号并嘉奖。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