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克州气象事业发展“添智助力” ——记江西省气象局援疆干部陈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援疆故事

为克州气象事业发展“添智助力” ——记江西省气象局援疆干部陈力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6日 来源:克州气象局

2023年3月16日,陈力积极响应参加援疆技术交流,来到克州气象局进行三个月的短期技术援疆。在克州气象局开展气象服务中心工作。

工作期间,陈力积极参与气象服务中心防雷检测业务。防雷检测业务遍布三县(阿克陶、乌恰、阿合奇)一市(阿图什),检测项目涉及加油站、雷管库、矿业公司、水电站、制氧站、工矿企业等。在检测过程中,陈力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按照相关防雷技术规范要求对所有的检测内容进行检测;克服有些检测服务单位路途远、海拔高的困难,发扬不怕吃苦精神。

在防雷技术交流方面。陈力在防雷检测流程、仪器设备操作、原始记录的填写、检测报告的制作方面给予了一定的技术指导。积极利用检测间隙对检测技术人员进行防雷技术标准、规范的培训、宣贯;在防雷检测过程中针对不同的检测项目涉及不同的检测内容、检测流程进行技术交流指导;对检测过程中经常使用的仪器设备进行现场操作培训,做到检测中能熟练使用;针对原始记录相对简单、不规范、检测报告不完善等情况对原始记录的填写、检测报告的制作方面给予一定的技术指导。

在专业气象服务方面。陈力参与奥依塔克生态气象站的安装建设工作。5月18日-19日,气象服务中心与装备保障中心共同负责阿克陶县奥依塔克冰川公园两个生态气象站的安装建设,针对站点海拔比较高(2700M),天气变化无常等情况,陈力克服种种困难,顺利完成了生态气象站的建设任务。

在防雷安全监管方面,陈力参与克州防雷执法工作,根据新疆区局下发的防雷检测通告文件精神要求,5月底克州局与克州卫健委联合发文对克州8家医院进行了防雷执法检查,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对防雷安全监管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