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援疆使命 贡献江西力量——记江西省气象局援疆干部郭达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援疆故事

牢记援疆使命 贡献江西力量——记江西省气象局援疆干部郭达烽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6日 来源:克州气象局

郭达烽积极响应江西省气象局援疆工作号召,于2023年3月16日来到新疆克州气象局进行三个月的短期技术援疆。到达后克州气象局领导从郭达烽专业技术优势出发安排在气象台预报岗位上开展技术交流工作。郭达烽长期从事预报业务、科研及有关管理工作,具有较深厚的预报理论基础和丰富的预报工作经验。在援疆工作期间积极发挥自身专业优势,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做气象发展的基石

郭达烽来到克州后,能尽快了解克州气象部门的基本情况,熟悉新疆及克州的气候背景和地理环境,3个月来郭达烽从实际出发发挥作用,积极与克州气象台预报业务人员沟通,在预报技术、业务拓展、业务规范等方面通过上课、交流给予技术指导,除日常关注克州天气参与重要天气预报会商外,还参与克州气象“创新项目”培育、科研项目立项等讨论,开展预报技术讲座3次,使克州的预报业务人员增长了知识、提高了水平、开阔了视野。

发挥技术指导作用

为更好地提升克州气象台预报员在撰写论文、申报课题等方面的技能,郭达烽充分发挥技术的优势,在较短的时间里从纯预报员的角色转变为技术指导和培训的角色上,在克州气象局组织的预报技术总结、重要过程复盘总结中,给予点评和指导;在克州局预报员凝练科研项目、撰写项目申报书方面给予技术指导和帮助;在技术总结、论文撰写方面帮助克州局预报员理清思路、列出大纲,还与有的同事共同完成论文撰写、修改等工作。

深入基层做调查

为更好地了解克州,郭达烽多次深入到艰苦的边陲县站,开展工作调研,一方面对克州的气象事业发展提出建议,一方面与县局业务人员面对面的交流讨论气象业务服务等工作,并积极从技术上给予指导和帮助。

发挥纽带桥梁作用 

作为援疆人员,郭达烽还积极主动参与江西省气象局与克州气象局联系沟通工作,一方面自己融入克州气象工作中,努力完成对克州年轻预报业务人员的“传、帮、带”任务,一方面又将克州气象发展中的好做法、工作特色和亮点汇报和传递给江西省局,为省局领导提出合理建议,以进一步增强“双方”的交流和相互理解,营造“双方”良好的合作氛围。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