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疆系真情 交流促发展——记江西省气象局援疆干部郑德彬-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援疆故事

援疆系真情 交流促发展——记江西省气象局援疆干部郑德彬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6日 来源:克州气象局

2022年4月-2023年7月,郑德彬来到克州气象局开展援疆工作,主要负责克州地区各类气象站点建设、维护,设备器材计量核查、保障维修工作。

新疆地区地理面积广大,自然环境较内地更加复杂多变,站点间路途遥远。道路交通条件复杂。在实际工作中,郑德彬主动发挥螺丝钉精神。深入一线高海拔低温地区,自备药品克服海拔、低温等气候带来的不适条件。与克州同事紧密团结,深入戈壁荒漠开展自动站建设、维护工作。积极利用江西气象装备保障工作中累积的经验与克州同事进行研讨交流。在相关设备的检定核查、修理维护工作中耐心讲解、积极传授相关经验并提供相关文档、视频等技术资料。为克州气象设备保障建设工作提供宝贵经验。

在疆地联络方面,郑德彬积极发挥桥梁纽带的联络作用。资金方面争取江西省局援助克州地区经费50万元,抚州市局援助阿克陶县局技术平台升级经费15万元。交流联络方面,积极促成克州局赴江西省5地市开展现代化建设调研工作,获得江西省局大力支持。拟将克州科技创新申报工作纳入江西省局科研创新框架,与江西各地市同等参与省局科技项目申报。

在技术支持方面,郑德彬针对预报、防雷检测力量整体年轻化、技术储备力量不足的现状。促成江西省局在预报方面委派原省台副台长,正研级总工郭达烽、抚州气象台原首席高工郄喜明、防雷服务方面派遣农气中心高工陈力三位专家赴克州对口开展3个月技术援疆。为克州预报、服务工作能力提升起极大帮扶作用。

利用自身工作经历,郑德彬组织江西省气象探测中心测报竞赛装备教练组对克州竞赛人员开展远程连线指导。组织克州整理、搜集x波段雷达建设中的相关技术问题,与江西探测中心技术科雷达团队建立长期联络机制,及时开展远程技术答疑、支持,为克州新一代雷达建设提供江西助力。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