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情援疆助力塔城气象工作 ——记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气象局援疆干部毕明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援疆故事

倾情援疆助力塔城气象工作 ——记辽宁省沈阳市浑南区气象局援疆干部毕明林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6日 来源:塔城地区气象局

2022年5月至2023年6月,毕明林在塔城地区气象局开展援疆工作,先后任职塔城地区气象台副台长,主持政策法规科工作等。他始终积极工作,认真履职,团结同志,甘于奉献,圆满完成有关工作任务,为塔城气象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抓细抓实安全稳定管理工作

援疆工作以来,毕明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统筹谋划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完成制定印发《塔城地区气象局安全生产责任清单》,明确了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制定了《塔城地区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要点》;明确了安全生产工作重点任务。通过强化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组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提升了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毕明林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气象局及塔城地委维稳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做好安全维稳值班工作;常态化组织开展塔城地区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切实管好安全风险、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健全问题隐患台账,坚决杜绝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筑牢了安全稳定基础。

做好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管理工作

毕明林通过组织健全安全监管责任体系,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塔城地区防雷安全工作的通知》由塔城地区安委办印发,有效推动了防雷安全责任落实,此外,他强化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监管,组织做好防雷与升放气球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各项任务,有效防范化解防雷与升放气球领域重大安全风险,坚决避免雷电灾害事故和升放气球事故的发生;制定了《塔城地区易燃易爆场所防雷监管工作台账》和《塔城地区油气行业防雷监管企业目录》,摸清底数,精准开展防雷安全监管。

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一直以来,毕明林都积极主动对接辽宁省气象局,协助塔城地区气象局开展气象服务能力竞赛,为塔城地区气象局提供气象服务能力竞赛技术支持与指导;与塔城雷达站人员开展新一代天气雷达业务交流,助力塔城地区新一代天气雷达业务能力提升;做好派出单位与受援单位的通信员工作,促进辽宁和塔城气象部门沟通联系。

此外,毕明林强化专业气象服务工作,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塔城地区气象工作会议和气象服务会议工作部署,做好法规科统筹协调推进专业气象服务工作并参与开展5个项目气候可行性论证报告工作。同时他还抓好“访惠聚”驻村和“民族团结一家亲”工作,强化驻村工作管理,及时协调解决驻村工作中的问题,督促工作队履行“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工作任务,组织参与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