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伊”同心 共绘“疆”来——记江苏省气象局援疆干部姜仁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援疆故事

“苏伊”同心 共绘“疆”来——记江苏省气象局援疆干部姜仁民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6日 来源:伊犁州气象局


作为气象部门第十批援疆干部中期轮换人员,2022年5月19日,姜仁民同志受江苏省气象局委派到伊犁州气象局接替开展援疆工作,任职伊犁州气象局政策法规处副处长,主要负责行政执法、防雷安全监管、专业服务管理和对接地方援疆指挥部等方面具体工作。援疆期间,姜仁民能够认真贯彻落实中国气象局新时期援疆工作要求,遵守纪律,虚心学习,主动融入,团结共事,履职尽职,担当奉献,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落实资金帮扶

姜仁民积极对接江苏省气象局计财处,落实了2022-2023年度的援疆资金任务,2023年春节探亲假期间,姜仁民积极对接江苏省气象局相关处室,主动汇报沟通2023年度援疆工作思路和受援单位现实需求,陪同伊犁气象州气象局主要领导和有关县(市)局领导与江苏省气象局及苏州、无锡、扬州、徐州等有关市气象局开展工作对接,达成了江苏省气象部门对口伊犁州气象部门“组团式”双向干部人才柔性援疆工作计划。积极争取江苏省气象局支持伊犁州气象局升级改造州直气象部门远程视频会商系统,落实专项资金65万元。

积极拓展专业服务


姜仁民积极向州局党组建言献策,建立伊犁州气象局执法检查与专业服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树立全州一盘棋意识,每月召开一次专题联席会议,分析和解决有关县(市)局、州局服务中心、自治区防雷检测中心伊犁分部在产业服务和执法方面遇到的难题和问题,协调开展了光伏、水电等新能源产业气象服务,落实了气候可行性论证和气象灾害监测设施更新项目,促进专业服务依法、健康、有序开展,2022年克服疫情防控严重冲击,较好地完成了2022年产业目标任务。2023年积极拓展专业服务新领域,开展了奎屯市专业服务市场调研和专项执法活动,联合国家安全部门,大力开展光伏、水电、风能等新能源企业专项执法检查,在防雷安全监管、气候可行性论证和气象观测数据治理方面取得新的较大突破。

对接地方援疆


2022年7月底以来,在州局主要领导关心支持下,姜仁民推动南京援疆(伊宁)工作组牵头召开专题会议,启动伊宁市“避暑旅游目的地”创建工作。并多次对接新疆区局气候中心和南京援疆工作组,在项目申报、方案编制、资料收集、经费落实、合同网签等方面发挥了桥梁和纽带作用,在地方财政资金极度紧张情况下,落实南京援疆工作组2022年度专项援疆资金80万元,伊宁市被评为全国避暑旅游目的地,受到地方各级领导一致好评。

抗击疫情一线

2022年8月3日,卷土重来的疫情让伊犁州伊宁市按下了“暂停”键。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姜仁民主动报名留守单位参加应急值守和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在近4个月漫长时间里,无论白天黑夜,吃住在办公室,努力做好法规处日常工作,落实新疆区局和地方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同时按照州局安排协助社区做好州局家属区疫情管控,开展家属区物资配送、环境消杀、阳性人员隔离等各项志愿服务,受到值守干部职工的充分肯定。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