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心尽责用情用力做好援疆工作 ——记山西省气象局援疆干部李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援疆故事

尽心尽责用情用力做好援疆工作 ——记山西省气象局援疆干部李冲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6日 来源:

“既然来援疆,就是来工作,甚至比在原单位还得努力。”这是奇台县气象局援疆干部李冲是这么说的,他也是这么干的。

2023年4月他受山西省气象局的工作安排,来到奇台县气象局开启援疆工作任务。为了尽快适应环境、做好工作,他抓紧时间掌握了奇台县的地形地貌,以及气象灾害情况,了解了新疆预警信号发布的标准,科技服务等,同时虚心向领导和同事们请教,了解气象对当地农业的影响、奇台县农业生产分布情况等,为下一步开展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由于李冲比大部分同事年龄都大,来到奇台县气象局又担任副局长一职,刚开始大家都不好意思喊他帮忙或一起工作,李冲在了解情况后,私下与局领导、气象台长、防雷检测负责人以及普通同事一一沟通,让他们尽可放心,单位的事他责无旁贷,他有义务与大家一起做好单位的工作,即使是同事们自己的事也可以和他沟通,他都会尽心帮忙。渐渐地李冲与同事们打成一片,在他的努力工作下,单位的各项工作完成的质量和效率得到提高,受到了同事及领导的好评。

李冲的工作任务就是协助单位领导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协助居马台长做好气象台的管理以及气象自动站设备的维护工作,有一次去更换、维护自动气象观测站的设备,当时由于居马台长因为前期工作导致身体的腰部不能用力,而这次的工作其中有一项是爬到风杆上维护风杯,给风杯的标签近距离的拍照,要求必须爬到风杆顶部进行工作。为了保护台长的身体,李冲亲自爬到风杆上,风杆有十几米高,但他有点恐高,他爬上风杆时,不由自主双腿发软。但他依然在风杆上面坚持完成工作,直到工作完成后才从风杆上下来,下来时经过很长时间才平复好双腿的颤抖。

奇台县气象局人员不足,援疆期间,李冲参与了维护自动站或更换气象设备、防雷安全监管、气象宣传、农业气象观测、重大气象服务保障等工作,作为单位的副职,李冲也经常参加县里的一些会议,会议结束后他回到单位都会将会议精神传达给领导或安排好一些会议要求的工作任务,并带领职工一道完成好。每一项工作李冲都按照领导的要求高质量完成。

“其实每次工作的顺利完成,也让我很有成就感。人就得工作,太清闲对身体也不好,对心情也不好。基层单位人员少,工作量大,我必须能适应各项工作任务,希望我的援疆之行有价值,值得回忆。”李冲说。

李冲到新疆后就一直特别挂念自己的家人,女儿也正处在找工作的关键时候,因此他经常在晚上下班后与家人视频,询问家人的工作学习情况,他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为祖国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忙碌的工作让李冲在内心深处时常对家人感到愧疚,但也自感欣慰能为奇台县气象局高质量发展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能与奇台县气象局的同事们一起在这里挥洒汗水。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