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桥梁 做纽带 助力哈密气象工作 —— 记河南省济源市气象局援疆干部姜琼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援疆故事

搭桥梁 做纽带 助力哈密气象工作 —— 记河南省济源市气象局援疆干部姜琼哲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26日 来源:​哈密市气象局

2022年3月,河南省济源市气象局副局长姜琼哲同志来到哈密市气象局开展为期一年半的援疆工作。援疆工作期间,姜琼哲同志积极履行职责,充分发挥援疆干部桥梁纽带及传帮带作用,结合哈密实际强力推进援疆工作,在业务科技援疆、人才援疆、文化援疆、资金项目援疆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强化对接沟通 当好桥梁纽带

姜琼哲自从开展援疆工作以来,他积极制定哈密市气象局干部职工2022年赴豫培训计划,纳入河南省气象培训计划。多方多次协调沟通,新增河南鹤壁市、济源市作为施援单位,各提供援助资金5万元/年;2022年年内落实援疆资金共计111万元。申报援疆课题2项,落实援疆课题费4万元。邀请国家局信息中心援疆干部来哈开展技术讲座,协调河南省气候中心与市气象台召开技术交流会研讨暴雨应对标准,协调安阳市气象局派专家1人来哈对岗位技能竞赛予以技术指导,协调河南省人事处派两批次6人来哈开展技术交流。

聚焦队伍建设 加强人事管理

姜琼哲不断加强干部交流锻炼,派5名科级干部上挂下派,1名科级干部到应急局横向交流。通过“点将配兵”的方式让青年骨干人员参与编写《哈密市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地厅合作协议》等全局重点工作任务,历练青年人才成长。开展业务、办公、财务、法规等各类专题培训9次;以干代训4人,选派1人到国家气象中心跟班学习,1人到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交流学习,2名基层干部到市局跟班学习,促进人才纵向与横向交流沟通。继续鼓励青年干部提升学历,1人获得硕士学位,1人考取硕士研究生。

通过姜琼哲发挥“传帮带”和桥梁纽带作用,哈密市气象局培养锻炼了一批气象科研人才,促进了哈密气象科研创新能力的提升,哈密气象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理念和思路不断得到拓展更新,整体素质大幅提升,其服务理念、工作思路有了新变化,工作效率有了新提升,工作成绩上了新台阶。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