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气象台:援疆干部做技术交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援疆动态

新疆气象台:援疆干部做技术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3日 来源:

9月20日,新疆气象台通过视频会议的方式开展“能见度预报产品研发”技术交流会。

会上,国家气象中心援疆干部刘超从大雾基础数据、机场能见度观测和预报、能见度预报订正技术和沙尘雾霾实况订正资料应用等方面,介绍了援疆以来开展的能见度产品研发情况和下一步计划。目前,针对新疆机场能见度预报支撑不足的问题,新疆气象台已完成国家气象中心机场实况观测数据在新疆的落地部署,实现了Micaps平台的调阅显示,并研发了每日2次更新的全疆民航机场能见度网格预报产品。

随后,与会人员结合新疆气象台业务实际,对机场能见度预报、沙尘雾霾天气自动识别和预报订正技术等开展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未来工作方向和计划。

本次学习交流使业务人员对新疆机场能见度预报难点和沙尘雾霾识别订正技术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新疆能见度客观预报技术研发和环境气象业务发展开拓了新思路。(采写:周雅蔓 校对:李璐 审核:秦贺)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