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开展形式多样的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海洋与天气气候

巴州:开展形式多样的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6日 来源:

图片说明:若羌县气象局科普宣传到现场

若羌:多举措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活动

3月21—23日若羌县气象局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联动方式,持续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气象讲解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自动观测场和气象综合业务平台,观看了雷达、人影作业设备和气象科普展板及施放气球的过程。通过抖音直播平台,阐释了本次活动主题,讲解各类气象设备,普及气象知识,现场进行答疑互动,吸引不少气象爱好者前来围观,现场气氛活跃,扩大了影响力。

全方位地开展科普宣传活动,让社会公众更深入地了解气象知识,激发学生们对气象科普的兴趣,增强人们在气象灾害发生时的避险意识,使气象服务真正的惠及民生。(图文:贾云、鄢卉平 校对:程华 审核:杜军剑)


图片说明:和硕县气象局科普宣传上街头

和硕:科普宣传上街头、进社区

3月23日,和硕县气象局开展丰富多彩的“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

在县城人流密集地段、社区开展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册、科普书籍、现场讲解答疑等方式,传播气象科普知识。结合当地实际,用通俗易的语言,向公众讲解了近些年出现的暴雨、高温、大风等灾害性天气、多发时段、气象预警信号级别及应对措施,宣传气象科普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针对大家关心的话题、问题进行解答与交流,活动共发放科普宣传资料50余份。

通过此次“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对气象知识的认知,提高了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同时也为和硕县气象局今后不断开展气象科普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图文:吴美欢 校对:程华 审核:杜军剑)

轮台:开展3·23科普宣传活动  

3月23日,轮台县气象局开展丰富多彩的世界气象日活动。组织全体干部积极参与“3.23世界气象日手机答题竞赛”活动,邀请县第二中学学生前来参观学习。了解气象预报的制作流程、气象科普仪器的工作原理及用途等诸多气象知识。(采写:阿迪莱·艾海提   校对:程华  审核:杜军剑)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