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开展世界气象日系列宣传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2021气象日

哈密:开展世界气象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来源:

图片说明:向居民讲解哈密气象公众号内容

哈密:气象科普进社区

3月23日,哈密市气象局组织工作人员来到哈密市伊州区翰林社区开展“学党史,为民办实事,气象科普惠民”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气象局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气象灾害防御手册》、《气象知识》等科普宣传材料,向居民讲解哈密频发的大风、沙尘、暴雨等气象预警信号的等级涵义和防御知识,尤其是遇到灾害性天气时,如何正确应对,纠正居民避险认识误区。 

通过本次活动,使公众更加了解防灾减灾知识,提高气象灾害防御意识,使气象知识更加贴近民众,进一步提高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和避险能力。(采写:石侃 校对:刘光霞 审核:冯桂红)

巴里坤:创新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方式

3月19日-23日,巴里坤县气象局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3·23”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活动采用现场宣传的方式为所在社区居民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又积极创新的开展电视、微信公众号、抖音等新媒体平台普及气象科普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组织本单位职工积极参加线上答题活动、参与新疆气象学会气象科普短文的投稿等。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进一步向公众普及有关气候变化对未来自然和人类环境的影响,宣传气象文化,增进社会对气象工作关注理解。(采写:郑琴 校对:杨凌 审核:王迎虎)

伊吾: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形式多样

3月23日,哈密市伊吾县气象局组织开展了气象日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一是在伊吾县商家摆放宣传桌牌,张贴公众号二维码贴标,并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手册,为各商家及老百姓及时了解伊吾天气提供便利;二是进入社区开展气象科普宣传,向公众现场演示并讲解各气象仪器设备的观测原理,让公众更加生动直观地了解气象工作;三是走进前山乡,利用农牧民夜校对农牧民及社区干部开展人影科普宣传;四是为地方政府及部门决策领导安装智能气象预警终端,推广智慧气象;五是通过手机网站答题的方式参与气象科普知识宣传学习。

通过宣传活动让社会各界更加了解气象、认识气象、关注气象,并广泛参与到气象防灾减灾工作中来。(采写:玛依热·吾苏曼  校对:马海礁   审核:冯桂红)

淖毛湖:小学生参观气象站

3月23日,伊吾县淖毛湖站,邀请当地师生走进该站,科普志愿者精心准备了一堂生动的科普课。

学生们在气象工作人员及老师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观测场和值班室,观看幻灯片了解世界气象日的来历及主题、云的定义分类、云与天气的关系、防雷常识以及气象预报与灾害预警信号等气象知识。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增长了对气象知识及气象工作的了解,也更加直接的让学生们感受到气象科技给我们工作生活所带来的便利。(采写:夏扎甫古丽·白克办 校对:阿不都热合甫 审核:冯桂红)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