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开展多形式气象日宣传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2021气象日

乌鲁木齐:开展多形式气象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来源:


3月23日,乌鲁木齐市气象局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多渠道、多形式活动对世界气象日进行宣传。

请进来,零距离体验气象奥秘。

为了让市民能身临其境的感受气象科学的神奇和奥秘,23日天山区气象局邀请天山区应急管理局“访惠聚”工作队和社区居民走进气象局观测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气象观测设施、气象灾害防御等常识,让工作队了解“天气预报是如何来的”。

同时,天山区气象局携手新疆949交通广播在抖音线上开展直播气象科普宣传。通过直播,让公众足不出户,也能走进我们的气象工作,了解更多气象知识。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世界气象日的由来,海洋、气候和天气三者的密切关系,观测场各类气象观测仪器的工作原理,气球是如何获取高空气象要素数据,以及在线回答线上小伙伴们提出的各类气象知识。

此外,市气象局从3月19至26日开展“气象知识发现大赛和气象法律法规”线上答题活动,各兄弟单位和市民朋友踊跃参与,积极了解气象知识。

走出去,零距离揭开气象面纱。

气象日当天,市气象局通过走出去主动宣传的方式,向广大市民进行气象科普宣传。在水磨沟公园,市气象局志愿者向游园群众发放了科普宣传彩图。

在幸福园社区,市气象学会专家向社区居民宣讲了气象科普知识,并于社区居民进行了座谈。在73小学、乌鲁木齐县甘沟乡小渠子中心学校,气象干部职工向学生们发放了气象防灾减灾彩色图册,现场播放了反应气象灾害预警信号及防御指南的影视节目,向学生们讲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使中小学生了解和掌握了更多的自然灾害应急救助和防灾减灾知识。

通过气象日普及气象知识、讲解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使市民朋友和中小学生更加了解我们的气象预报和预警工作,进一步增强了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防灾避险能力。呼吁人们进一步了解海洋与气候、天气的关系,进一步提高了群众保护海洋与环境的环保理念。(采写/摄影:陈梦娇、杨佩琪、乌鲁斯、刁晓芸、托力肯别克 校对:冯静洁 审核:蔺波)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