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新疆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26日 来源:新疆气象局

7月11日—20日,根据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新疆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狠抓落实,领导班子成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立足分管工作,在学习调研基础上深入分管领域、基层单位、所在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坚持推动发展,瞄准目标定位讲党课。新疆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崔彩霞讲授了题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方法论指导新疆气象高质量发展实践》的专题党课。崔彩霞深入诠释了“六个必须坚持”的重要内涵,全面解读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3年)》,分析了用“六个必须坚持”指导新疆气象高质量发展实践的具体方法。崔彩霞要求全疆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彻落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3年)》的总体要求,大力推动科技创新,保质保量完成新疆气象部门主要任务。

坚持固本培元,锤炼政治品格讲党课。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杨涛讲授了题为《坚持问题导向 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专题党课,深入讲解了履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性、必要性及具体方法。

坚持以实干开局,聚焦核心业务讲党课。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国辉讲授了题为《高质量发展气象基础基本基层业务 在精字上密织 在密字上精心 为“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气象力量》的专题党课,深入解读了如何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持续深入推进新疆监测预报预警能力高质量发展。

坚持精准施策,立足突出问题讲党课。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清讲授了题为《习近平关于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与实践要求》的专题党课,全面诠释了如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推动新疆生态文明建设,打好“三大标志性战役”。

坚持调查研究,回应难点问题讲党课。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永刚讲授了题为《凝心铸魂筑牢根本 落实六个坚持 推进专业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专题党课,深入分析了新疆气象高质量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并解读了如何用“六个坚持”推进新疆专业气象服务高质量发展。

新疆气象局党组在本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落实过程中,坚持突出问题导向,注重与调研成果紧密结合,与整改落实紧密结合,精准选题、精细准备、精心设计,让党课鲜活又入心,切实把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推动新疆气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力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闫晓娜 玉素甫 校对:崔子璇 审核:周昊楠 郭勤)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