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气象局党组召开2023年巡察动员部署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新疆气象局党组召开2023年巡察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来源:

5月16日,新疆气象局党组2023年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对2023年巡察工作进行动员。新疆气象局局长,党组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崔彩霞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以及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关于气象工作及视察新疆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准确把握全国巡视工作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工作会议精神,以精准高效有力的巡察监督保障新疆气象高质量发展。

新疆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涛主持会议。会议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二十届中央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和气象部门巡视工作会议暨中国气象局党组2023年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并宣读2023年局党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的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

崔彩霞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开展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与深入落实《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紧密结合,聚焦“国之大者”,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要求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气象保障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的能力和水平。

崔彩霞指出,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增强巡察针对性实效性,根据党中央和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工作决策部署以及区局党组巡察工作要求,围绕“四个落实”监督检查重点,按照“三个聚焦”要求和巡视巡察联动监督重点,紧密结合新疆气象部门实际、区局党组重点工作安排,压紧压实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进一步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加强科学统筹谋划,做到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相统一。

崔彩霞要求,各被巡察党组(领导班子)、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巡察办要注重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协同配合,同心协力,高质量完成好本轮巡察任务。要严格落实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担负起共同整改的责任,做好基层单位巡察问题整改的督促指导工作。要认真研究巡察发现的系统性普遍性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健全制度机制。要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督促巡察反馈问题真改实改,加大实地检查和问责力度,确保整改落实见效。要加强巡察组作风纪律建设,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观念,从区局党组的站位和角度去审视和发现问题,认真学习熟悉巡察重点监督内容、工作流程、检查方式方法,严格按授权、程序和规矩开展巡察,严守各项纪律,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质量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

会议设置主会场和分会场。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组全体成员,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巡察办全体在主会场参会。各个被巡察地(州、市)气象局及所辖县(市、区)气象局(站)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采写:玉素甫 校对:任莉莉 审核:刘忠全)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