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生态环境局赴自治区气象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兵团生态环境局赴自治区气象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来源:新疆气象局

5月20日,兵团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彬一行赴自治区气象局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并调研座谈。新疆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清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调研新疆气象局局史馆、新疆气象台、自治区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听取了新疆气象局历史沿革及大气污染防治预报预警业务、人工影响天气工作等情况介绍。座谈会上,中国气象局乌鲁木齐沙漠气象研究所研究员李霞就中天山北坡大气污染研究进展作专题报告。

何清感谢兵团生态环境局长期以来对新疆气象事业发展给予的关注和支持,他指出,近年来,新疆气象部门同兵团生态环境部门围绕大气污染防治开展了一系列合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果,特别是自治区人影办、石河子气象局与石河子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人工消雾霾试验,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肯定。希望今后双方发挥行业优势,围绕“打赢蓝天保卫战”开展深层次合作,打好预报预警提前量,为天山北坡城市群大气污染防治做出更大贡献。

吴彬感谢新疆气象局对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给予的技术指导和人才支持,她表示,一直以来,北疆大气污染防治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更是各级党政部门要求亟需解决的重点问题。此次带队赴自治区气象局调研,进一步了解了气象部门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希望今后双方携手、凝聚合力,更好地落实“2023年十大民生工程”之“乌昌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兵团生态环境局机关、各师市主要负责人,新疆气象局机关、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座谈会。

(采写:李志宏 校对:玉素甫 审校:杜红)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