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气象局举办首届全疆人工影响天气职业技能竞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新疆气象局举办首届全疆人工影响天气职业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来源:新疆气象局

5月15日-16日,第一届全疆人工影响天气职业技能竞赛在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新疆分院(以下简称新疆分院)举办。本次竞赛由自治区总工会和自治区气象局联合主办,新疆分院承办,来自全疆各地(州、市)的14支人影参赛代表队角逐竞技,展示在人工影响天气领域的专业技能。自治区总工会一级巡视员薛新萍,新疆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清,新疆气象局二级巡视员王金民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薛新萍代表自治区总工会对本次竞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希望通过竞赛营造出人才成长与发展的良好氛围,提升全疆基层人工影响天气业务人员技能水平,夯实气象服务基础,激活气象事业发展动力,更好地助力自治区党委水资源战略,为新疆经济建设和防灾减灾提供优质服务。

何清代表新疆气象局向自治区总工会长期以来对新疆气象事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职业技能竞赛旨在进一步锻炼和提升人工影响天气作业人员的技能水平,提高作业质量和安全作业意识,切实加强基层人工影响天气人才队伍建设,为促进全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要求参赛选手严格遵守竞赛纪律,发扬敢于拼搏的进取精神,沉着应战,赛出水平。

本次竞赛分为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基础知识笔试及37mm高炮作业装备的使用及排障技能实操两方面,并设立团体奖、个人全能奖、综合实际实操团体奖、优秀组织奖、团结协作奖。经角逐,博州人影办一队、库车市人影办获得团体一、二等奖,阿克苏市人影办、玛纳斯县人影办获得团体三等奖。12名参赛选手分获个人全能一、二、三等奖。

(采写:何玉婷  许圆圆 校对:玉素甫 审核:周昊楠)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