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气象局举办短临预报能力提升培训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新疆气象局举办短临预报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来源:新疆气象局

5月14日,2023年新疆气象局短临预报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中国气象局气象干部培训学院新疆分院圆满结业,来自全疆区、地、县三级气象台共46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本期培训班为期5天,面向区、地、县三级骨干预报员,主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论述,理解掌握基于多普勒天气雷达和风云卫星的强对流天气的短时临近监测预警基础理论;增强对高影响天气的预报预警能力。通过课程学习,学员们夯实了基础,开阔了眼界,提高了地县级天气预报员的灾害性天气短临监测预警和服务能力。

在结业座谈会上,新疆气象局科技与预报处及自治区气象台认真听取了学员们对于短临预报业务的建议和需求,并表示将认真梳理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和改进建议,依据新时代预报员队伍建设指导意见中对于各级预报员的发展定位,仔细打磨后期产品支撑及业务发展规划方向,努力实现高质量的短临业务建设目标。

(文/图:施俊杰 校对:彭君 审核:彭军)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