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与新疆气象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与新疆气象局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8日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5月16日,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与自治区气象局签订《共同推进气象服务乌鲁木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乌鲁木齐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牙合甫·排都拉,自治区气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崔彩霞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自治区气象局将与乌鲁木齐市在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提升、生态气象服务保障、行业气象保障服务等重点工作上加强务实合作,推进气象服务乌鲁木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崔彩霞对乌鲁木齐市长期以来对气象工作的关心支持、为气象事业发展营造的良好政策环境给予了肯定。她表示,自治区气象局将准确把握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战略定位,围绕“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战略任务,坚持科技创新引领,推动气象现代化建设向更高水平发展,为乌鲁木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服务和保障。
  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对自治区气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在优化气象站网布局、开展气象特种观测、气象防灾减灾、人工增水作业标准化站点建设等方面作出的不懈努力,特别是对乌鲁木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双方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国家、自治区就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以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为导向,共同携手推进协议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加快推进气象现代化建设,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乌鲁木齐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乌鲁木齐市副市长吕辉斌,自治区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清参加签约仪式。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