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气象标准化委员会联合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研究院、气象学会联合举办地方标准申报和编制知识专题讲座-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新疆气象标准化委员会联合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研究院、气象学会联合举办地方标准申报和编制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来源:新疆气象局

“3.23”世界气象日之际,新疆气象局积极开展气象法治和标准宣传工作,由新疆气象标准化委员会牵头,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研究院和新疆气象学会在新疆气象局共同举办地方标准申报和编制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正高级工程师胡小明、高级工程师哈丽旦进行授课,主要讲解地方标准编制等相关知识及2023年气象地方标准申报中存在的问题及标准申报注意事项等内容。讲座中还开展了气象法治宣传。

本次讲座旨在聚焦支撑气象高质量发展,加大标准宣传力度,提高全疆科研业务和管理人员地方标准申报能力和编制水平,助推地方标准高质量发展。同时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加强对全民气象法规标准知识的普及,努力营造“学标准,讲标准,用标准”的良好氛围。

本次培训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新疆区地县三级气象局法规和标准管理人员、标准申报和编制人员以及后期有申报地方标准意向的近300人聆听了此次讲座,参会人员反映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非常及时必要,受益匪浅。

(采写:何玉婷 阿迪力 校对:玉素甫 审核:尚卫红 胥执强)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