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气象局与克拉玛依市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新疆气象局与克拉玛依市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3日 来源:

3月21日,新疆气象局与克拉玛依市政府地厅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暨联席会议在克拉玛依市举行。新疆气象局局长、党组副书记崔彩霞,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钱志福等领导参加会议。副市长阿合买提·巴拉提主持会议。

会上,双方签订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共同推进气象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实施合作框架协议》,出台了落实方案,确定了联系机构。

钱志福表示,克拉玛依市高度重视和支持气象事业发展,先后出台了《克拉玛依市大风灾害防御条例》等系列文件,“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灾害防御机制日臻完善,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显著提高,气象现代化水平不断提升,为克拉玛依聚焦“两区”建设,加快构建“一主多元”现代化产业体系夯实了气象服务基础。今后, 克拉玛依市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气象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突出工作重点,攻坚克难,携手推动克拉玛依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崔彩霞表示,气象事业是科技型、基础性、先导性社会公益事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气象工作的根本宗旨和基本要求。自治区气象局将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加强深化合作,围绕克拉玛依“两区”建设、全域旅游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领域发展需求,深入开展“气象+”赋能行动,不断提升能源、旅游、生态等重点领域气象保障能力,共同推进合作任务全面落实,共推克拉玛依气象事业再上新台阶,为更好保障克拉玛依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按照协议,“十四五”期间,自治区气象局将把克拉玛依市气象事业发展纳入重点项目规划,和克拉玛依市政府在智慧气象、气象防灾减灾能力提升、人工增水、克拉玛依市全域旅游气象服务和“一带一路”气象服务等6项重点工程上加强合作,以科技创新驱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争取到2025年,使克拉玛依市气象事业综合实力达到全疆领先水平,更好服务保障克拉玛依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闵勇  采写:张婧 校对:刘荣  审核:杨新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