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新疆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来源:新疆气象局

3月17日,新疆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委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自治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对2023年直属机关党建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新疆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杨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引导机关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用高质量的机关党建为新疆气象高质量发展凝聚力量。

会议要求,一是深化理论武装,落实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制度,发挥领学、促学作用,确定新疆气象高质量发展议题作为学习主题,抓实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二是落实好区直机关党建工作任务,按照区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制定新疆气象局直属机关党建工作要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度思考剖析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三是统筹系统党建与机关党建,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按照中国气象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主题实践活动和“三联促三动”工作机制要求,细化完善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工作落地,打造特色机关党建品牌。

会议还审议了预备党员按期转正及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考核办法等事宜。

(采写:陈健 校对:张雪峰 审核:郭勤 宋秋宇)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