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彩霞调研克拉玛依市气象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崔彩霞调研克拉玛依市气象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来源:新疆气象局

3月20-21日,新疆气象局局长、党组副书记崔彩霞一行调研克拉玛依市气象工作。并与克拉玛依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陈凯,克拉玛依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阿合买提·巴拉提就气象高质量发展交换意见。

崔彩霞先后深入到克拉玛依市气象局、克拉玛依区气象局调研党建、安全生产、防灾减灾、人才培养及专业气象服务等情况,看望慰问各族气象干部职工,听取气象服务工作汇报,了解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崔彩霞对克拉玛依市气象部门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推进克拉玛依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和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气象工作发展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站位、对齐思想、打开格局、找准举措,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二是要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和推广应用,建立科技创新团队,努力提高监测、预报、服务水平。大力开展大风精细化预报科研,面向新能源产业、大型企业等领域特色气象服务,在全疆气象部门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地方党委政府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以严密、严厉、严格的态度,狠抓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四是要加强人才培养,不断优化气象人才发展环境,特别是加强对青年干部的教育培养,用切实有效的举措将青年的热情、智慧、力量不断汇聚到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上来。五是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崔彩霞还慰问了北疆春季飞机增水机组。

                                                     (采写:张婧 校对:刘荣  审核:杨新林)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