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气象局与农业农村部联合评估组现场考核棉花气象服务中心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中国气象局与农业农村部联合评估组现场考核棉花气象服务中心工作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来源:


3月14日,中国气象局和农业农村部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联合评估组第二组在新疆开展棉花气象服务中心评估工作。新疆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清参加了现场评估工作。

评估组一行先后参观昌吉市九圣禾种业股份有限公司、乌兰乌苏农业气象试验站、新疆农科院玛纳斯试验站、沙湾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通过现场核查、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棉花气象服务中心业务服务能力和建设成效进行综合评估。

评估过程中,棉花气象服务中心结合智慧为农服务场景建设、大数据和业务服务平台建设、社会化服务手段、服务产品质量、成员单位工作评价以及农业部门、用户服务评价、经费支持等10个评估项进行详细汇报。

评估组从运行管理、能力建设、智慧服务等方面充分肯定棉花气象服务中心工作成效,为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并就业务服务平台整合、智慧型数字棉花服务、部门间数据融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建议。

棉花气象服务中心是2017年底经中国气象局、农业农村部联合批准的特色农业气象服务中心,近年来,棉花气象服务中心强化统筹协调,加强跨区、跨部门的协作联动,多渠道申报实施科研项目,建立完善了指标体系,强化了科技支撑,切实提升了棉花气象服务能力,为扎实做好棉花全产业链气象服务,助力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力量。

新疆气象局减灾处、新疆农业气象台、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相关地(州)、县(市)气象局及农业农村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共同参加了现场评估工作。

(采写:何玉婷 顾雅文 校对:玉素甫 审核:胥执强)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