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到新疆气象局调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到新疆气象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来源:新疆气象局

3月15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何忠友到新疆气象局调研气象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新疆时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充分发挥气象科技优势,将预测预报、人工增水与水资源高效利用有效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新疆农牧业防灾减灾和应对各类极端天气能力。

何忠友先后来到乌鲁木齐气象卫星地面站、气象技术装备保障中心、气象信息中心、气象台、兴农网信息中心(农业气象台)、预警信息发布平台、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指挥平台等地,实地察看和了解气象业务科研、防灾减灾、预报预警和气象为农服务等工作开展情况。

何忠友对新疆气象部门近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自治区气象局强化人工影响天气布局,科学指挥作业,实现了近十年来全疆大河来水量偏丰,特别是今年,全疆各地积雪量喜人,和田的平原地区也历史性形成了有效积雪,为春季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改善提供了有力保障。

何忠友强调,新疆水资源匮乏,但水患洪灾频发,气象部门要认真分析历史资料、围绕天气预报、气候预测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效果评估工作,与水利、水文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努力,科学谋划推进新疆水资源发展,提升水资源优化配置和高效利用水平。要围绕保障粮食安全,继续深化各部门联动机制,发挥人工影响天气的优势,提升应对各类极端天气的能力的同时,努力探索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在当地政府受益越多,政府投入经费力度越大的良性循环发展的新模式和新机制,要继续提升科学作业能力,助力全疆农业产业持续提质增效。

自治区相关厅局领导,新疆气象局局长、党组副书记崔彩霞,新疆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涛,新疆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国辉陪同调研。

(采写:李志宏 校对:胥执强 审核:宋秋宇)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