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气象局组织多部门联合会商 应对降水降温天气-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气象局
当前位置:首页 > 气象要闻

新疆气象局组织多部门联合会商 应对降水降温天气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来源:新疆气象局

3月7日,新疆气象局组织召开多部门联合会商,防范应对即将到来的降温、降水及大风天气。新疆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清出席会商并讲话。

根据预报显示,3月7日至10日夜间,北疆大部、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哈密市等地有微到小雨转雨夹雪或雪,北疆大部、吐鲁番市、哈密市和阿克苏地区、巴州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5~6级西北风,气温下降5℃左右。12日夜间至14日夜间,北疆大部、天山山区、南疆西部山区、和田地区南部、巴州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转雨夹雪或雪,普遍有4~5级西北风,风口风力8~9级,气温下降5~8℃。

新疆气象局建议,一是建议防范北疆大部的降水、降温和南疆的风沙天气对设施农业、城市运行、电力、通信设施等有不利影响。二是提醒牧民避开风雪时段进行户外放牧及转场,加强畜牧业生产安全管理。三是提醒游客注意安全,相关部门做好防范应对雪崩工作。四是加强防范混合型洪水和融雪型洪水及其衍生灾害造成的不利影响。五是提醒公众根据天气情况增减衣服,预防流感等疾病的发生,还需防范高空坠冰和路面湿滑,注意出行安全。六是北疆大部、吐鲁番市、哈密市、南疆中东部风力较大,极易造成风吹雪,能见度差等不利影响,需注意用火安全和交通运输安全。

何清强调,一是希望各部门周密安排部署,落实落细防范此次灾害性天气的各项措施。二是希望各部门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切实提升宏观决策、监测分析、应急处置和公共服务能力。三是希望各部门继续关注天气变化,强化与气象部门联动,及时关注和发布气象信息。

自治区应急管理厅、自然资源厅、交通厅、公安厅交警总队等多部门相关负责人及新疆气象局相关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商。

(采写:玉素甫 校对:李志宏 审核:宋秋宇)


扫一扫分享至朋友圈